侯官

她大路他二路都是他路囧
Calypso Blues - Nat King Cole

风之情侣:

这首calypso blues是爵士歌王NAT KING COLE曾经创作的作品,根据加勒比海地区的TRINIDAD岛屿上的土著音乐来创作的,整首歌节奏很明快,用一把非洲鼓作伴奏,唱起来是快乐韵味十足。

Calypso是TRINIDAD特有的音乐,它是由法国和非洲两种融合的文化产生的,分布于特立尼达,牙海加,安提瓜,委内瑞拉等国家。这是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一开始是哥伦布航海来到了这里,后来法国人在这里建殖民地,又开展了贬卖黑奴的活动。和整个美洲一样,这里也建起了一座座农场,由黑奴来从事劳动。黑人的音乐节奏,法国人的民歌风格,西班牙音乐,当地土著人文化,慢慢地融合成了CALYPSO这种新的民歌。如今这个地区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国家,形成了自己的文化,CALYPSO民歌也是他们独具特色的音乐,传播到世界上其它的地方。听到那样的歌曲,它没有很强的旋律性,一句唱词变化的音不多,甚至是只有一个音唱几句歌,但是它的节奏很丰富,动感的方式让人忍不住跟它摇摆起来。

在nat king cole编写的这首calypsoblues里,唱出了一个很有趣心灵放松的旅程。来到TRINIDAD岛,吃当地的土著妇女做的虾米饭,一美元可以买到番木瓜汁,香蕉饼,六个椰果,一个母羊,装了整整一条小船,口袋空空,但是装回了CALYPSO歌谣。城里的生活很不安,热狗香肠让身体不舒服,项链让脖子累赘,脚被鞋子束缚,那么抛开这些,来到这个海边来散散心吧。在这里的人是思他所思,做他所做,完全的释放天性,没有装饰和矫做。和他以前写的爵士歌曲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在这里华丽不在,自由是随着海水的波动在起伏的,显得那么像个老顽童。他也没有刻意地安排这首歌要怎么编曲,只用一把非洲鼓从头敲到尾就搞定了,这场旅程玩得够HIGH了,你的心还在SAD吗?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