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官

她大路他二路都是他路囧

腾空啦


阿暖 | 行摄间:

        四川盆地,三伏天的傍晚热得出奇。

        所以这个穿着加厚军大衣,戴了两顶帽子的男人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手里拿着一个塑料瓶,坐在废弃的水塘边唱歌。

        是从没听过的曲子,曲调婉转而悠扬,他 声音浑厚有磁性,高低起伏,浑然天成,伴着细碎的炊烟飘得很远很远。

        暮色四合,一曲醉人。

        如果让我为他编一个故事,恩,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他是一个乐坛失意的音乐人,因为经受不住一次又一次失败和黑幕的打击,他终于崩溃了,变成了一个神经质,开始了流浪汉的生活。

        我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我忍不住想要接近他,试图与他攀谈。

        可我的同伴强烈制止了我这一行为。

        虽然我未能如愿与他交流,但是原谅我是个强迫症,我拿着他的照片四处询问,几经周折,我终于从他人口中知晓了他的故事。

        他年轻时长得还不赖,多才多艺又很会赚钱,家境也算殷实,所以那时候他是很多姑娘心目中理想的对象。

        他先后一共娶过三个老婆,全死了。

        十里相邻传开了,说他命里克女人。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事儿最终还是传到他耳朵里了,一时间受不了这个打击,变得神经兮兮。

        整天身着异服四处游荡,无心赚钱,渐渐的也就家道中落了。

        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三十出头,小儿子也在奔三的道路上紧随其后,二人一直迟迟娶不到媳妇儿。

        在农村,流言蜚语和贫穷就是两把不折不扣的杀人利器,一招毙命,让你没有丝毫反击之力。

        人们说,他命里克女人,所以没人敢嫁进他们家。

        有一天夜里,他穿上自己的军大衣,戴好帽子,没有一句告别,悄悄离开了家。

        从此,再也没有回去过。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