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官

她大路他二路都是他路囧

焖烧驴蹄·FoPoTo:

7、8两月,我去了桂林的龙脊梯田平安寨3次,睡了几家不同的酒店。

这里的天气变化非常快(至少7、8月是这样),刚才还是阳光灿烂,可能过一会儿就大雨倾盆,雨后烟雨弥漫在山间,云雾在梯田间游走,再过一会儿云雾全部散去,阳光又灿烂起来,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彩虹。


在这里选择酒店非常重要,平安寨的重要景观就是“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其实都是同一片梯田,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去观赏。


九龙五虎就是在九龙五虎观景台上看,据说整个梯田可以数出九条龙和五头老虎。可我怎么就看不出来?不过,景观确实好。


七星伴月是从七星伴月主观景台和它山坡下的一溜小观景台看到的。就是七个梯田山包包围着一个山顶的水塘(像个月亮),也是非常好看。


平安寨坐落在梯田中间,也就是在山谷里,如果你住在寨子里而且地势比较低,那么基本就没有什么观景的优势,只能出了门找观景台。如果住在寨子里靠着七星伴月主观景台山坡上的酒店,那么观景优势就出来了,好几家酒店推开窗就可以看到七星伴月。但是,外面的车(私家车和旅游车)都不允许进入寨子范围,都必须在远远的寨子大门外下车,然后徒步爬山40分钟进入寨子,行李多的可以请人帮背,如果住在七星伴月附近的酒店,那爬得更累。所以九龙五虎观景台附近酒店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只要有这里任何一家酒店的订单(携程、飞猪等等app上的订单),给景区大门的人看,就可以从大门旁边的一条公路继续开车上山,到达九龙五虎观景台,下车就可以进酒店。酒店出门走几分钟平地就可以到达九龙五虎观景台。


所以对于我,或者也可以对于很多国人来说,这里的综合观景指数:九龙五虎观景台>七星伴月观景台>寨子里其他地方


图解:

图1:在七星伴月观景台山坡下的一家酒店阳台看到的,雨后一朵云飘过七星伴月的“月”的上方。

图2:七星伴月的“月”,实际上就是梯田山坡顶上一块地,常年不种植,就是为了留下这个“月亮”。

图3:梯田间劳作的当地人;

图4:在九龙五虎观景台的一家酒店早上醒来就看到的景观,阳光洒进山间。

图5:在九龙五虎观景台看梯田和寨子,无人机,全景接片;

图6:同上,iPhone拍摄;

图7:俯瞰平安寨;

图8:九龙五虎观景台附近受到的光害影响小,天晴的时候星空清晰可见;

图9:去往九龙五虎观景台的公路上,雨后我偶遇了双彩虹,挂在对面的山间小屋边;

图10:在九龙五虎观景台放无人机飞到西边一公里多之外向着东边的平安寨看日出。


评论

热度(168)